ZX

努力成长

【新生代】传承


或许你们曾见过神迹,

见过破空战矛苍穹横扫,见过重拳之下众生颤栗,见过利剑出鞘飒爽破局,见过重炮长鸣烈焰出膛,见过火焰寒冰星辰泯灭,见过神圣之火燃遍战场,见过璀璨元素从天而降,见过百花缭乱大漠孤烟,见过荒火碎霜灭绝星尘。


他们曾身披国旗,

他们曾满身荣光,

他们曾凯旋归来,

他们曾让国歌响遍全场,

他们是最好的他们。


这些都不会是过去式,而是真正拥有过的荣耀。


可荣耀这样的电子竞技,到底还是躲不过新老更迭。老将终究还是会离开,荣耀的未来还在新生身上。


十四赛季夏休期,第二届荣耀世邀赛。


世邀赛,叶修领队,喻文州战术指导,邱非队长,乔一帆宋奇英双副队长。所有队员都是七期以后的,以新生代主打。


站在国土上,身披鲜红色国家队队服,为国出征,为荣耀而战,少年们意气飞扬。


然而,现实给予他们一记重击。对于当地气候的不适应和完全不够的磨合期导致他们实力大打折扣。


卢瀚文坦言,“看见王不留行在身边的第一反应不是怎么配合他,而是怎么干掉他。脑子还没转回来,手上已经下意识反应,几乎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


宋奇英点头,“几乎是在压抑着自己,不直接去和战斗格式打一架。”


“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之类的原因,比赛状态很不好。”


发挥不出来的实力和完全不在状态的身体直接导致了他们三连败的结果。


第三场比赛输掉,整个备战室里弥漫着散不开的低气压。


邱非心里烦躁不安,一拳砸在了旁边墙上。


叶修把他的手抓回来,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事,“教你多少遍了,职业选手的手不能伤,什么时候能学会保护好自己的手。”


喻文州看上去还是一如往常的从容,但实际上却没了往常的笑意,他安抚性的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好了,知道你们状态都不怎么好,发布会我和叶修去,你们好好调整一下。”


“不用了,我们自己可以。”一直低着头的高英杰忽然出声。


“可是……”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


卢瀚文平静的站起来,“放心吧队长,我们也不是当年的我们了,可以独当一面了。”


叶修拉住了还想说话的喻文州,“没事,相信他们。”然后扬声说道,“路,终究是要你们自己去走,但是,记住,我们永远在你们身后。”


邱非环视一圈,“那就,一帆,奇英,才捷,跟我去发布会。”


“队长,”卢瀚文抬头,“我也去。”


“小卢你……”


“我知道,”跳脱的少年此刻眼神却异常执拗,“这场比赛是从我这里开始被对方带节奏的,如果我去,记者肯定会针对我,但,就因为如此,我才更不能让你们替我挡着,”他回头看向喻文州,“没事,我可以。”


邱非看着他,良久,“好!”


四人刚出现在记者们面前,各种问题尖锐的刺来。


“请问为什么你们在国内似乎很厉害,国际赛事却三连败?”


“现在许多人认为,你们实力和你们曾经的前辈们相差甚远,请问你们怎么看?”


“比赛应该是从卢瀚文选手开始败的,他是不是应该说明一下?”


……


邱非面对记者们的咄咄逼人,异常沉稳,“电子竞技,弱是原罪。我们的确是三连败,但是,”邱非抬头,眸中放出异样的光芒,“中国队,还没输呢!”


那一刻,不知道国外媒体怎么想,但所有中国出来的记者,忽然就想起了第九赛季,邱非那句掷地有声的“嘉世还没有倒!”,第十赛季,邱非说“嘉世,回来了。”的耀眼。


当年,他握着战矛斩开一切阻碍重新撑起嘉世,如今,战斗格式毅然决然守护身旁队友。那个只有十七岁的小队长和如今沉稳的国家队队长赫然重叠,随队记者恍惚着想,也是,他们本就是一个人啊。


乔一帆接过话筒,“我们没有发挥好,让粉丝们担心了,对不起,”他站起来,深鞠了一躬,然后看向邱非,叶修教出来的两个弟子眼中,是如出一辙的坚定和执着,他说,“请大家放心,相信我们,我们会证明的。”


宋奇英把卢瀚文的话筒接过来,并不打算让他说话,“我们是一个集体,比赛,不是他一个人打的,责任,不是他一个人的,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一起承担。”


卢瀚文最后还是拿回了话筒,“或许,现在的我们还没有前辈们那样的实力,但是,路还长着呢,前辈们是我们的光,他们教我们的不仅是技巧和操作,还有初心和荣耀。我们会将他们的荣耀传承下去,并且开创我们的荣耀。”


盖才捷最后说道,“请相信我们,我们有证明自己的能力!”


世邀赛结束后的采访上。


“职业赛场上的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继续走下去,能不能摔伤后咬牙爬起来,”邱非停了两秒,“就像,我的嘉世。”


队长离队,新老交替,掉出联盟,挑战赛败,战队解散,豪门没落,十七岁的小队长带着嘉世强势回归。他也最能明白,那种咬牙坚持往上走的困难,和意义。


“那几天前辈收了我们的手机,卸了所有的社交软件,不让我们看网上的那些非议。”乔一帆说起这些的时候,却带着浅浅的笑意,“虽然说没看,但我们差不多也都想得到那些话有多么伤人。”


“本来只是没打好比赛的伤心,还没想别的。后来看见喻队,忽然就想起当年队长把蓝雨交到我手上的时候,那一瞬间甚至开始怀疑,我到底有没有带好蓝雨的能力。”卢瀚文如是说道。


奇英不是韩文清,邱非不是叶秋,小卢不是黄少天,英杰不是王杰希,新生代不可能成为他们的前辈,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继续前辈们的荣耀,他们继承的不只是一张账号卡,还有很多人的期待希望。


他们不仅仅是自家战队的未来,更是整个联盟的未来,从他们的集结号吹响的时候,属于他们的荣耀才刚刚开始,他们会带着每一位前辈的期待和鼓励,更加坚定的,勇往直前的向着冠军进发。


霸图还有更多十年,蓝雨还有更多夏天,微草亳末已然成原,嘉世举旗无畏成王,虚空不仅仅有双鬼,雷霆元法已然成长,他们都是无可替代的荣耀!


或许他们现在还没有前辈们那么耀眼夺目,但他们还在成长。

我相信,

新生代,自有他们的荣光!


………………………………………………


本来只是想写邱非那句“中国队还没输呢”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就成了全体新生代。


邱非砸墙那部分灵感来源于原著,邱非因为陈夜辉诋毁叶神直接动手那段,本来是想写一下叶神和邱非之前的师徒情。但好像没有表现出来……呜,是我太菜了。


我掐了几个点表现传承的主题,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


倒数第三段是借用的上一章@十九 的评论,谢谢小天使。


最后再胡扯几句不相关的,

我想要你们的评论……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觉得哪里不好都可以指出,我会认真看你们每一条评论(专指人物刻画内容情节之类的,引战抬杠不欢迎)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