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

努力成长

只是因为是你


人生漫长,你是时光给予的糖



以往他都不会在这儿停留的,今天却鬼使神差地在一架子糖前停下了脚步。


祁煜在那一面货架前站了一会儿,伸手取下一袋大白兔奶糖。


大包小包的东西很随意的扔在了沙发上,单单翻出来那包奶糖。


撕开,捏了一块出来,拆开包装,含入口中。


奶香混合着甜,可好像就是缺了点什么……


祁煜皱了皱眉,忽然觉得嘴里的糖散出了一丝苦味。顿了顿,好像又没了,是错觉吗……


食不知味地咽下这一块,剩下的被随手扔到了一边。



祁煜睁眼,一眼在众人中找到顾琰的身影,一瞬间,他忽然就知道了白天的糖缺了什么。


那不是他递过来的,仅此而已,原来如此。


祁煜开口,“顾琰,你身上现在有糖吗?”


顾琰显而易见的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去翻自己衣兜。


不巧的是,他身上这件卫衣没有衣兜,自然也没装糖。


顾琰带着些歉意抬头看他,“那个……今天没带……”


祁煜忽然有点失落,但被他很迅速的遮掩起来,面色如常,“没事,没有算了。”


“啊……我帮你问问其他人?”虽然稍瞬即逝,但一直注意着祁煜反应的顾琰怎么可能捕捉不到,一边懊恼自己今天怎么就穿了这件衣服,一边试图补救。


祁煜看起来已经恢复往常模样,“不用了,没事。”没说出来的是,其他人的没用啊,我只是想吃你给的罢了。



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氛围,可是,为什么睡了一觉之后反而更烦躁了啊……


强行压下心头的火气,祁煜起身。


从桌边路过时候目光掠过那袋昨天才开封的奶糖,停下,抬手,毫不犹豫扔进了垃圾桶。


想要的不是这个。



“祁煜,这边!”顾琰远远朝他挥手。嫌他走的太慢,两步窜了过来。


顾琰伸出了手,摊开的手心里躺着两颗大白兔奶糖,“我记得只有上次的大白兔你接了的。”


祁煜盯着那两颗糖,怔了怔,他居然还记得。


“祁煜?”顾琰看他愣神,疑惑出声。


“嗯?嗯!”祁煜回神,匆匆收起情绪波动,抬手接过他递过来的糖。



冷淡的目光望过来时出现了破绽,化成了一汪春水,尽是藏不住的温柔,一腔孤勇全部都给你,你是春天的风秋天的月,是我看遍万里河山也要沉溺的那个人。



本篇灵感来源:

前两天在学校大白兔吃完了,学校超市东西太贵不想买,有亿点不开心。(大白兔是真的好吃,我四年以来的正宫。其他糖都是吃两天算了,只有大白兔,四年了还没腻)


上上周被学校压缩周末, 忙的没顾上上lof,上周我以为我发了,结果发了个寂寞,所以这周应该会有双更。


又及:最近是真的好忙,措辞都没来得及打磨,草稿流大家当个乐子随便看看。等我闲下来正经写点东西。

说起来我怎么又该考试了……(惆怅)


最后@追木(我就想试试你到底什么时候能看到我的@)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